ID504241132

失落的天堂[完结]

 

  坐在冰冷的石地板上,周遭是露水还没干透的花花草草。墓地里的薄雾还没有散尽,丝丝绕绕的如同一个幻境。

  墓碑照片上的人,笑的俊俏异常,露出洁白如陶瓷的牙齿。一束太阳花,放在墓碑前。杯子边上是溢出的酒水,在杯子底部蔓延出一小片水泽。

  白皙修长的手指端起酒杯,凑近浅瑰色的薄唇。男人身边是散落了的烟蒂,他说:“你看,你为什么骗我,你走后我什么都学会了。”

  他们相识于青葱,清晨在必经的巷口等待,一起穿过每一个巷弄。时间充裕会在路边买个烤番薯,一人一半边骑边吃。

  踩着早自习铃声,他们从教室后门蹿进去。坐到最后一排相邻的座位上,懒散的趴在上面佯装读书。

  “王源儿,是你,都是你嘴馋。”王俊凯逮到间隙,挤眉弄眼的指责王源。

  王源一个白眼懒的理他,“老王你看我这惊天大白眼,早干嘛了你。”

  “你别不识好啊,你忘了你小时候有多圆了吗?”王俊凯开始夸张的比划。

  “王同学,你在做什么?”班主任站在王俊凯身后,手捏住他的耳朵往旁边拉一下。“来晚有理了,要不要让你去讲台上比划?”

  “不用,不用。”王俊凯陪笑的道。

  见他的怂样,王源转过脸,肩膀一抖一逗的憋笑。

  老旧的自行车穿越了时间的洪流,巷弄边的摊位逐渐被店铺取代。而他们也从四合院里,搬到了新建的楼房里。

  楼上楼下,每次王源从家里出来,总能看到在楼梯口等他的王俊凯。读初中的王俊凯,像打了激素一样,野蛮生长。初二下学期已经长到了178的样子。

  每每他提起的时候,王俊凯总是很无奈的说,你不也有175,他想说不够,这还不够。

  “愣什么?”王俊凯抬头,看到站在那里发呆的王源。问他。

  “啊?”王源从楼梯上下来,和他一起并排走。“在想昨天老师布置的作业,有没有没写的。”

  上初中后,他们换了校区。他们住老城,学校在新城。学校远了,自行车也旧了。一个小时的路程,吱嘎吱嘎的响。

  骑几天后王俊凯提议,以后坐公交车吧。王源思索了一会点头说好。

  王源踢着站牌边的石子,侧脸看王俊凯忍俊不禁露出的尖锐虎牙。

  上公交车后,他们并排坐着。王俊凯的头倚在他的肩膀上。连接在他手机上的耳机,一只塞在他的右耳里,一只塞在他的右耳里。

  耳机里哼唱着舒缓的英文歌,徐缓的旋律有些催人昏睡的魔力。他知道他没有,王俊凯也没有。距离学校三个站的时候,王俊凯坐起来了。

  预料之中的事情,并且每天都在重演着。王源扯扯僵硬的嘴角,那个女孩子上来了。她穿着白色的打底衫,绿色的上衣。一袭到脚踝的水蓝色长裙,她有一头秀丽的长发。

  这场邂逅发生在,他们刚做公交车的第二天。那天王俊凯刚睡醒,惶然间对上了女孩不经意的视线。自此之后他们之间多了一个话题南柯,是的,那个女孩叫南柯。

 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,第一次王俊凯没问他报哪个学校。而是随着南柯报了X大。看着他的志愿王源默默填上了。

  一年后王源看到了王俊凯,不同的专业让他们在偌大的校园,相遇的机遇几乎为零。他看到王俊凯和南柯一起,坐在同心亭里。讨论着他不知道的问题。

  再次同王俊凯遇见,是半年后了。他拿着书走的很急,被撞到后王源也愣了半天。以至于他没帮忙捡书,王俊凯觉得奇怪抬头看他。

  “王源儿?”他的脸上带着讶异和忐忑,无一不入了王源的眼。声音里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恐慌。
  “好久不见,王俊凯。”

  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王俊凯有些紧张,不敢看王源那双眼睛。那双洞察秋毫的眼睛。

  一人行变成了三人行,学校门口的饭馆。学校里的食堂,图书室,以及后面的操场。和偶尔为之的一次篮球。

  大学毕业后,他们进了同一个公司实习。冬天的时候,王俊凯和南柯订了婚,王源喝了很多酒,宿醉了一天。

  两个月后的一个午后,南柯约他到顶楼说想跟他聊聊。南柯说她很早就注意到他了,比跟王俊凯那个对看还要早。王源喝着茶但笑不语,对他来说南柯的这句话没有任何意义。

  “如果没有王俊凯,你会跟我在一起吗?”她问他。

  “不会。”他回答的没有丝毫拖泥带水,他想说如果没有王俊凯,我根本不会看你。

  没有王俊凯,他也根本不会读X大。

  “我得病了。”她说,“需要换心。但是……”南柯苦笑,“我的血型很罕见,可能没有合适的心脏。”

  南柯走后王源坐了很长时间,回到和王俊凯一起合租的屋里。他别开了王俊凯那个上了锁的抽屉。是个体检单,和南柯的病历单。

  下半年的时候,医院传来消息。说有合适的脏源了。接电话的时候王源也在旁边,见他又哭又笑的样子。他说:“傻子,哭什么。”

  王俊凯捉住给他擦眼泪的手,紧紧握住。“王源儿,南柯有救了。”

  “嗯,有救了。”王源抱住王俊凯,任由他的眼泪浸湿他的衬衫。即使他的皮肤灼痛的厉害。

  动手术的那天,王俊凯一个人守在手术室门口。他紧张的要命,手心里全是汗。他想打电话给王源,但是又不能。王源被公司派出去出差了,少说得十天半个月。

  他口干舌燥的厉害,因为手术的风险大,而且成功率极低。所以他在跟南柯商量后,决定临时不告诉任何人。听天由命。

  手术灯灭后,王俊凯迎上去。问手术做的怎么样,医生说手术很成功。先推出来的那人,头上是盖着布的没看见脸。紧接着南枝就被推着出来了,挂着氧气脸色苍白。

  南枝能下床走路了,王源也没回来。打电话不是通话中,就是没人接。终于打通是半个月后了,噼里啪啦一顿牢骚,无非就是为什么不接他电话。语气里带着无限委屈。

  王源一直在电话里,陪笑安抚。直到听到质问的话,他哭笑不得了。王俊凯说他,是不是在外边被女妖精勾去了。听着还真像那么个事。

  你看,你总能让我误会。给我希望,又让我失望。

  知道王源今天回来,王俊凯提前下了班。回来做饭,做的全是王源喜欢吃的。还有他最爱的小龙虾。

  几天后王俊凯觉得王源非常不对劲,洗澡不跟他一起洗了,换衣服也躲他。最奇怪的是,他开始吃钙片。

  有一天王俊凯,调笑王源。说他吃那么多好的,怎么也不见胖,苍白的很。

  王源听着愣一下,随即笑开了。“我这是天生丽质,没办法。怎么吃也吃不胖。”

  “你贫吧你就!”王俊凯被逗的,露出了虎牙。

  星期天的早上,王俊凯起来。做好饭到王源房间里喊王源,发现他已经不在了。想看会电视的,找遥控的时候发现了那个,被他上了锁的抽屉。

  想说南柯已经好了,留这些东西没用了。把这些单子拿出来扔掉算了,12月11号,12月5号,2月3号不对!时间排列不对!

  有人动过了!是王源!想起他这些日子的种种反常,王俊凯惊出一身冷汗。翻出王源平时吃的钙片,带到医院里化验。

  盯着化验出来的结果,王俊凯维持那个动作久久没有动。是王源啊,南柯身体里的心脏是王源的。

  夜里的时候,王俊凯听着隔壁房间里压抑的咳嗽声。他睁着眼睛看着白色的房顶。

  听到冲水声他出去,看到王源嘴角没擦干净的血痕时,他不动声色。王源见王俊凯没有异常,松开了下意识攥紧的手。

  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王俊凯问他。

  “吵到你了?”王源看眼王俊凯的眼睛,随即别开视线。“看恐怖片看的,睡不着。”

  他到南柯动手术的那个医院,看了王源的病历。怪不得王源会觉得,他的心脏有可能适合南柯。原来他和他一样都是罕见血型。

  做完配型后,王俊凯在床上躺着想了很久。到现在他才发现,在他内心深处的是王源。确定他跟南柯的心脏符合配型条件时,他在犹豫。要不要把心脏给南柯,给了她,他就再也见不到王源了。

  之前他也不是非南柯不可,她只是符合他对另一半的幻想。当她对他说,她暗恋的人是王源的时候。他发现他忍受不了,两年的嘘寒问暖,加上不俗的相貌。让她成为了他的女朋友。

  报X大,不是为了南柯。他不能面对王源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性幻想对象。成为了王源。

  王俊凯承认吧,你就是喜欢王源。

  接到主治医师的来电时,王源不相信。他不相信有那么好的事,他自己就是个例子。

  脏源是美国分部医院的,一个年轻人出车祸后自愿捐献的。王源半信半疑。

  一起吃午饭的时候,王源问王俊凯话,杏眼仔细观察他脸上的神色。

  “你得病了?什么时候的事?”筷子掉到地上,王俊凯也没捡。桃花眼瞬也不瞬的直直盯着他。

  没看出异常,他放下心。“没事,动个手术就好了。”

  动手术的前一晚,王俊凯抱着枕头敲王源门。

  “没锁。”王源瞥他一眼,“怎么抱着枕头过来了。”

  “害怕,想跟你睡。”掀开被子,王俊凯躺到王源旁边,盯着他侧脸看。

  “看我干嘛!”

  “看你好看。”

  王源也不玩手机了,转脸侧躺着。杏眼看着王俊凯的桃花眼里,他说,以前你都不跟我对看的。

  “以前,心虚。”王源还没懂他话里的意思,王俊凯按着他的手压过来了。低头亲他的脸,亲他的脖子。

  “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王源喘息着问他,苍白的脸上渐渐染上红晕。

  “知道。”王俊凯吻上他的唇,从唇角往下吻过脖颈。“我在做,在梦里对你做过千百万次的事情。”他吻上王源白皙的胸膛含糊的道。

  被推进手术室,王源松开王俊凯的手,说等我。王俊凯点头,擦掉脸上的眼泪。等王源陷入昏迷后,他换上手术服,躺上和王源仅隔着一个帘子的手术台。

  王源在医院修养了一个月,期间和王俊凯只打过电话。南柯也来看过他两次,最后一次来。给了他一封信,王俊凯给他的信。

  王源:

  看到这封信表示你已经康复了,你还记不记得以前在老城里,穿街过巷的日子。

  那段时光对我来说是,最有意义的。原谅我王源儿,在不久的之前才发现,我对你的喜欢。不,是爱。

  谢谢你这些年来,对我的陪伴。源儿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所以你在用你的方式,等我发现你爱我。

  爱是自私的,自私的王俊凯,不想什么都不留下的离开。我想要我最爱的人,身上留下我的痕迹。

  源儿,原谅我。希望你记得,在以后的岁月里。你身边有了值得托付的人,要记得,曾经有个人爱你如生命。

  还有,好好活下去。

  落款:爱你的小虎牙

  王源攥着信纸,温润的杏眼变得无神。右手搭在左胸膛上,这颗心是王俊凯的。为什么是王俊凯的,因为他把这颗心给了别人了。

  南柯抚摸着王源的头,他的左耳紧贴着她心脏的位置。听到到熟悉的心跳声,他的情绪变的舒缓。嘴角勾出满足幸福的弧度,是王源的心跳。

  从王源知道王俊凯出事后不久,王源就疯了。清醒的时候,他就到王俊凯的墓钱,喝酒说话。

  发起疯来会摔东西会自残,有一次她去看王源的时候。正遇到他在发疯,疯狂的摔东西,拦也拦不住。奇怪的是王源见到她,飞快的冲过来抱住她。左耳紧紧贴在她心脏的位置,就像现在这样。

有时候她在想,活下来的。是王俊凯还是王源,仰或是清醒的时候,是王源。精神恍惚的时候是王俊凯。

  我爱你最深,你却唯独骗我最惨。男人笑的苦涩,看着墓碑上的照片,他的杏眼里带着水光。手术的时候你拒绝用那颗活不长远的心脏,选择在手术台上一睡不醒。

如果当初,他在手术台不贪心,不想在多偷一点和你在一起的时间。是不是现在,在这里忏悔的就变成你了。

  

又名:换心

  

 好吧,被吞了!右发了一次!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